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党代表在身边丨万少华: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健康服务
2017年12月04日 13:57:0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梅玲玲 见习记者 汪碧莹

  编者按:新时代,新征程。连日来,浙江出席十九大的基层党代表走进社区企业、田间地头,来到群众中间,深入宣讲十九大精神。他们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奉献在岗位的巨大热情,转化为创造新业绩的不懈动力。省委网信办联合浙江日报、浙江新闻客户端推出“新时代新征程——党代表在身边”系列全媒体报道,敬请关注。

  山径幽幽,笑声阵阵。“最近身体怎么样?我从北京开会回来,给你带好消息来了。”深秋的寒意挡不住万少华对“烂脚病”老人的浓浓牵挂。近日,十九大代表、柯城区人民医院副院长万少华利用周末时间,再次来到柯城区九华乡坞口村89岁“烂脚病”患者魏洪福家里为其换药,并把十九大的好政策、好声音及时传递给他。

  万少华在医院宣讲十九大精神

  “我昨天还在电视上看到你呢!”魏洪福的家坐落在半山腰,看到万少华沿阶端着药箱上来,他开心地咧着嘴打招呼。“开会时,我就坐在第二排,习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我听得特别清楚,国家很重视人民健康。”万少华把凳子搬到魏洪福的身边,拉家常一样,跟他聊起了十九大报告的重要内容。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这更加坚定了万少华钻研技艺、弘扬医德,努力为群众提供更高水平卫生健康服务的信心。

  万少华和“烂脚病”患者在一起

  “如今剩下的16位烂脚病患者,年龄最小的也有78岁,最大的已经91岁。”9年时间里,万少华团队跟日军细菌战受害者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我们要让这些饱受伤害的老人,充分享受到党的关怀和政府的惠民政策,争取把他们除‘烂脚病’外的其他疾病也纳入到救助范围。”

  万少华宣讲的内容都是老人关心的话题,魏洪福越听越开心,他由衷地说,“我们国家发展越来越好了,我们要听党的话,跟着党走。”

  清洗、消毒、换药、包扎过后,万少华不忘再问问老人家除“烂脚病”外的其他状况。当他得知魏洪福这几天有些感冒、呼吸不顺畅时,就建议他住院观察一段时间。“会不会没有床位?”魏洪福不免有些担心。“你等下坐我的车,我送你到医院,床位会给你安排好的。”万少华说,“把患者服务好,这是我们的宗旨。”

  医院职工在认真听讲

  中午12时,在医院安置好魏洪福,万少华又赶到双港街道左岸公馆小区88岁“烂脚病”老人崔菊英家里为其换药。“顺利的话,你母亲过年前应该可以治愈。”万少华细心地提醒崔奶奶的儿子毛素斌,日常给母亲换药擦伤口时,不要去剥结痂,要让其自然脱落。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因为历史原因老人们遭受了磨难,但我们可以从现在开始,一直到他们的有生之年,给他们提供更优质的健康服务。”万少华说。

标签:洪福;新时代;健康服务;宣讲;党代表;老人;医院职工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