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外交部回应了!印方侵犯中国主权,应立即停止飞行器临边抵边活动!
2017年12月07日 20:39:23 来源:新华社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ebp.jpg

  2017年12月7日,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外交部发言人耿爽答记者问。

  问:据报道,中国军方对印度一架无人飞行器近日在中印边界坠毁表达不满。中国外交部对此事有何评论?

  答:中国军队已经发布了消息。近日,一架印度无人飞行器在中印边界锡金段侵入中方领空并坠毁。中国边防部队采取专业和负责任的态度,对该装置进行了识别查证。

  我要指出的是,中印边界锡金段已经划定,边界线中方一侧是中国领土。印方此举侵犯中国主权,不利于两国边境地区的和平稳定,中方对此表示不满并已向印方提出了严正交涉。

  中方要求印方立即停止飞行器的临边抵边活动,与中方一道共同维护好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新闻多一点

  印度国防部北京时间7日15时06分发表了一份声明,回应中国关于“印度无人机入侵中国领土并坠毁”的谴责,承认这一事件发生。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ebp (1).jpg

  印度国防部在回应的声明中称,“一架印度无人机在印度领土内进行常规训练时,因出现技术问题失去了与地面控制的联系,并跨越了锡金段的实际控制线。”

  按照双方的标准协议,印度边境安全人员立即通知中国的边防同行定位无人机。作为回应,中方将印度无人机的位置等细节回复给印方。目前事故的确切原因正在调查中。

  印度国防部在声明中说:“印中正根据双方机构签订的相关协议机制来处理这一发生在印中边境的问题。”

标签:外交部;印度;无人机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