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西藏五年时间贫困人口减少53万
2018年03月03日 11:26:0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3月2日电(记者张京品、李奥)西藏自治区扶贫办数据显示,过去五年,西藏贫困人口数量由86万下降到33万,贫困人口减少了53万人,贫困发生率由32.33%下降到12.4%。

  据西藏自治区扶贫办副主任陆华东介绍,西藏高寒缺氧,自然灾害多发,贫困人口呈现大分散、小集中的特点,致贫因素多,脱贫难度大,返贫压力大。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西藏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打造“专项扶贫、行业扶贫、金融扶贫、社会扶贫、援藏扶贫”的“五位一体”大扶贫格局,确保扶贫工作覆盖所有贫困地区,扶贫成果惠及所有贫困人口。

  记者采访了解到,随着脱贫攻坚的不断深入,西藏贫困基本面发生了明显变化,已经从解决温饱为主的阶段迈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阶段,脱贫攻坚也从面上帮扶为主阶段转入了深度贫困地区攻坚阶段。

  西藏已经吹响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2017年召开的西藏自治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动员大会提出,要把资金和项目向深度贫困地区和贫困村、特困群体倾斜。

  据介绍,下一步,西藏的脱贫攻坚将从注重减贫进度向更加注重脱贫质量转变,从注重全面推进帮扶向更加注重深度贫困地区攻坚转变,从以开发式扶贫为主向开发性和保障性扶贫并重转变,从注重完成脱贫目标向更加注重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转变。(完)

标签:贫困人口;贫困地区;脱贫;西藏自治区;西藏;扶贫;攻坚;贫困发生率;帮扶;攻坚战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