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临海市领导开展“新春走基层 抢抓开门红”活动
2018年03月09日 15:03:48 来源:临海新闻网

  3月6日上午,台州市委常委、临海市委书记蔡永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坚国深入各地开展“新春走基层 抢抓开门红”活动,为干部加油、给发展鼓劲,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

  临海市领导蔡建军、周李俐、金治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走访调研活动。

  蔡永波一行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走访多个服务窗口,与窗口工作人员和前来办事的群众交谈,深入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开展情况。蔡永波指出,行政服务中心作为群众和企业办事最主要的场所,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主战场,要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尺,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扩大改革覆盖面,探索实践容缺受理机制,推动“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让干部多跑,数据多跑,群众少跑,力争实现“最多跑一次”的优质高效、标准化、无差别的行政服务。

  随后,蔡永波一行奔赴括苍镇,走企业,看项目,访山村,促发展。华洲机械是一家生产木工机床企业,在企业生产车间,蔡永波边走边问,了解企业在技术开发和市场开拓方面的情况。他鼓励企业负责人要坚守实业求发展,更多地关注用户需求变化,按照市场要求来调整生产,进一步做大做强实体经济。

  走进省级重点工程方溪水库项目现场,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让人感受到只争朝夕的浓厚发展氛围。蔡永波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情况,要求建设各方牢固树立“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思想,继续发扬方溪精神,精心组织,抢抓工期,全力推进,确保水库早日建成,早日造福百姓。

  黄石坦村位于括苍山九台沟景区,山清水秀,景致怡人。蔡永波一行来到村里,考察了村文化礼堂建设、民宿经济发展等方面情况,并与镇、村干部进行深入交谈,畅聊乡村振兴的思路和举措。蔡永波指出,有产业才能实现乡村振兴,黄石坦村背靠括苍山国家级森林公园,要充分利用好山水资源优势,以科学规划为引领,大力发展民宿经济,积极引进高端民宿品牌,做优乡村旅游大文章,走出一条强村富民的好路子。

  在听取括苍镇工作汇报后,蔡永波为括苍镇过去一年工作点赞,对今后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他指出,括苍镇要紧紧聚焦高质量发展,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禀赋,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打造浙东南独具魅力的山水名镇。要大力发展“绿色经济”,争当绿色发展“先行区”。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结合括苍实际,在农工、农商、农旅产业融合上做足做透。要着力保护“绿色生态”,争当生态保护“模范区”。突出建管并重、管治结合,管好山,护好水,种好树,治好环境,建设好“山水林田”生命共同体。要致力打造“绿色村镇”,争当乡村振兴“示范区”。科学推进集镇建设,打造依山傍水的精品城镇;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以“一村一特色、一路一景观”为方向,打造美丽乡村精品村;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全面推进金台铁路、杭绍台高速等工程建设,确保351国道连接线、排污管网等一批项目早日建成。

  蔡永波强调,抓好各项工作,关键在党的建设,关键在干部,关键在实干。括苍镇要抓党建、强队伍,深入开展“美丽党建”行动,持续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做好集体经济薄弱村转化工作,确保提前全部完成。要拉高标杆,争先进位,认真开展好“五比五看”活动,对照今年党代会、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对全年工作进行全面梳理,统筹安排、统筹推进,早启动、早实施、早见效,确保实现“开门红”。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五张报表”一起抓,全力抓好平安维稳各项工作落实,确保社会保持和谐稳定。

  又 讯  2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梅式苗赴头门港开展“新春走基层 抢抓开门红”走访调研活动。市委常委、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胡新民,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委员谢平一参加活动。

  梅式苗一行来到海翔川南药业新厂区选址地块进行现场踏勘调研,详细了解了该地块及周边的规划建设情况,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调研中,梅式苗指出,头门港经济开发区要紧紧围绕建设“浙江湾区经济发展示范区”目标,全面对接全省“大湾区”行动纲要,高效整合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充分发挥港、产、城的资源优势,突出港口引领,坚持产业为本,实现产城融合,打响头门港品牌,为推进我市经济发展贡献头门港力量。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始终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一号”工程,瞄准高端产业,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扬“五皮”精神,着力引进“大好高”项目,为开发区发展提供新动力。要全面推行“妈妈式”服务,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强土地等要素保障,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让企业享有更好的“主场待遇”,享有更优的要素保障,享有更高的社会荣誉。要狠抓干部作风建设,以只争朝夕的状态、超常规的力度抓发展,铆足干劲创佳绩,推动开发区各项工作实现新跨越。

  又 讯  2月28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张招金来到市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开展“新春走基层、抢抓开门红”活动,体验“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张招金实地视察了驾驶证学习教育室、服务大厅、理论考试中心以及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监管分中心,详细了解各项业务流程和便民服务举措。在服务大厅,张招金与办理业务的群众进行了交谈,询问服务满意情况,听取建议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招金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后指出,随着车辆的增多和上级权力的下放,车辆管理业务日益繁忙,车管所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加强窗口管理,优化办理流程,提升服务效能,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行政服务窗口是群众最关注、日常接触最多的地方,代表着市委、市政府的形象。车管所全体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意义和自身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让群众办事更加便捷,得到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经验总结和推广,为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提供临海样板。

  (据临海新闻网,原标题《市领导开展“新春走基层 抢抓开门红”活动》,原作者:卢  蔚、张微煦、李萍娟,编辑:周迎晨)

标签:开门红;发展;工作;乡村;新春;经济开发区;临海市;改革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