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为实现“520” 杭绍城际铁路加快施工
2018年03月09日 15:03:5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金燕翔

     

    浙江在线3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燕翔)近日一早,当记者来到杭绍城际铁路工程三标段施工现场时,施工人员已在蒙蒙细雨干得热火朝天。“自工程开始后,我们一直没有停工。”三标段项目经理部副经理王向峰表示,为在3月20日前开挖基坑,今年春节,施工队一直在进行支撑梁施工。

  三标段施工现场

  三标段是杭绍城际铁路工程的末端,需建设笛扬路站和柯华路站。其中,笛扬路站将和绍兴轨道交通1号线相连。为保质保量完成工程,春节后,三标段施工方对近120名一线施工人员进行了岗前培训和节后复工安全检查,让大家迅速进入了施工状态。

  在工程一标段,杭绍城际铁路中唯一的隧道——全长2.19公里的牛头山隧道也在加紧施工。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隧道为南北向同时施工,北边的1号隧道已全线贯通。而在南边的2号隧道内,工人们正在二衬台车上加固洞身模板,为后续的混凝土浇筑做准备。

  “整个隧道工程预计在今年年底完成。”一标段项目书记罗潮华表示,由于距离长、断面小、地质差等原因,牛头山隧道的施工难度很大,但经过专家的不断认证和一线施工人员的艰苦努力,目前隧道施工正在有序推进。

  一标段施工现场

  “2017年是杭绍城际铁路工程全面开工建设的一年。”绍兴市柯桥区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质量安全部经理陈云飞表示,2017年,工程完成拆迁及土建投资25.85亿元,全线九个土建施工标段全部完成招标。六个标段开工建设,三个标段开始大型临时设施建设,整体工程完成18.6%。

  “今年,工程将进入全面施工,努力实现‘520’目标。”陈云飞表示,2018年,杭绍城际铁路工程将克服征地、拆迁遗留、管线迁改等多种外在原因,也需化解水泥、钢筋、人工报酬不断涨价等因素,争取完成工程建设投资20亿元、完成资金筹措20亿元、启动稽山路工业小区20万平方米以上的拆迁、完成机电设备20个标的招标任务、完成20个技术课题和方案研究。

标签:施工;城际铁路;隧道;经理;铁路工程;轨道交通;拆迁 责任编辑:金晨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