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遗体整容38年 刘瑞安的工作日常
2018年04月02日 17:02:22 来源:新华网

  刘瑞安在休息室小憩。(新华网韩家慧 3月28日摄)

  工作38年来,刘瑞安没收到一封投诉信,他感到最荣耀的时刻是听到家属一句话,“谢谢了,您化的比生前还漂亮。”

  在北京市八宝山殡仪馆,同事们都管刘瑞安叫“大师”,但他一直觉得跟电视里的工匠比,自己的手艺不算什么,无非是干的时间长了,经验多点,娴熟而已。

  刘瑞安在做准备工作。(新华网韩家慧 3月28日摄)

  刘瑞安嘱咐徒弟们最多的是,“别说这个行业多高尚、多辛苦,自己有多热爱,都是唱高调,既然投奔这个行业了,就把心放下来,把工作干好,对得起逝者,对得起家属。”

  虽然帮过不少人的忙,对方出于报答的心理,提出请客,刘瑞安一般都不去,“做人要有分寸,在家自斟自饮更自在。”

  刘瑞安为遗体化妆。(新华网韩家慧 3月28日摄)

  刘瑞安说,“社会在前进在文明,整个行业跟以前没法比,家属的要求也多了,以后还需要创新。”

  刘瑞安对生死看的开,“以后千万别给我买墓地,直接海撒,撒了算了。”他对孩子们说,“将来我也不想成为你们的包袱,你们心里有我就行了,你们好好的,我不管在什么地方就安息了。”

标签:瑞安;新华网;休息室;家属;化妆;遗体;工作;八宝山;北京市;没收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