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2000年,朝韩最高领导人首次会晤
2018年04月26日 17:14:50 来源:浙江在线

  2000年6月13日至15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和韩国总统金大中在平壤举行了历史性会晤,这是朝鲜半岛分裂55年后朝韩最高领导人的首次会晤,双方签署了《北南共同宣言》。在《北南共同宣言》中,两位领导人同意进行互访。

  当年,金大中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此后,朝韩双方开始举行部长级以及将军级会谈,并实现了离散家属的互访。两国间的贸易也逐步增加,文化科技方面的合作交流不断扩大。

标签:北南共同宣言;朝鲜半岛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