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对话大家:千帆历尽,归来仍是少年!
2018年05月04日 15:54:49 来源:央广新闻微信公号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

  让你对曾经的年轻自己说句话,

  你会说些什么呢?

对话大家:千帆历尽,归来仍是少年!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我们邀请了几位老者:新中国第一代老播音员葛兰,表演艺术家、《济公》活佛扮演者游本昌,首任南昌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潘际銮及全国劳动模范、火箭“心脏”焊接人高凤林,用他们的故事,与青年人聊聊知心话。

  游本昌

  30年默默无闻,演了79个角色,绝大部分是龙套,年轻时的游本昌不会想到他的第80个角色济公,将带他走到事业的巅峰,那时他已53岁。

对话大家:千帆历尽,归来仍是少年!

  潘际銮

  清华机械工程系焊接馆,“潘际銮”三个字高挂在门厅的墙壁上,居于一堆名字里最顶头的位置。年轻时的他,只念了3年中学,从江西逃难到云南,一路只有一个铺盖卷和一个饭锅。潘际銮不会想到,28岁那年,他将会在清华大学筹建新中国第一个焊接专业。

对话大家:千帆历尽,归来仍是少年!

  葛兰

  高中毕业葛兰摔断了手腕,无法手持粉笔,从事早已被分配好的人民教师的工作。面临人生的十字路口,她没有想到18岁那年,她将考进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成为新中国第一代播音员。

对话大家:千帆历尽,归来仍是少年!

  他们的青春

  经历了抗战时期的动荡

  物质匮乏时的艰辛

  他们的青春

  也曾屡遭失败

  迷茫无措

  但是他们并没有为此沉沦

  反而在困境中愈发风华正茂

标签:青春;五四青年节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