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红船”边上听党课
2018年05月24日 09:50:49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记者 汤广花 通讯员 赵枫

  “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它所承载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是激励我们党顽强奋斗、不断发展壮大的精神动力……”5月17日,一场特殊的党课在浙江嘉兴南湖纪念馆举行。当天,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组织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和部分纪检委员共60人,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并在南湖边红船旁学习红船精神。

  这是湖北省局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的众多举措之一。5月14日—18日,该局在上海市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培训班,以理论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促进两地的交流。在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学员们通过“创新党的基层组织工作”“意识形态:捍卫信仰安全的重要领域”“文化走出去战略与文化创新”等课程的学习,提升理论素养;在上海浦东新区和洋山深水港,学员们以实地走访的形式,学习勇于创新和敢于担当的时代精神。

  “此次参加培训的支部书记或纪检员,都是我局建设发展的骨干力量。希望这次学习能帮助大家提高认识,解放思想,为开创全省新闻出版广电工作新局面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谢铭说,这次培训,既是寻访先辈足迹的红色记忆之旅,也是寻找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之旅。

  “这次培训,既有红色文化教育,也有高新科技观摩,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都很强。”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廖明玉告诉《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此次学习,让他印象最深的要数红船精神和浦东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勇于创新、争创一流的“干事创业精气神”。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为湖北新闻出版广播影视行业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据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良成介绍,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该局结合新闻出版广电特点,组织全方位、深入地、系统地学习,做到全员学习、一个不落、全覆盖。

  目前,湖北省局已先后创办支部课堂、QQ课堂、微信课堂,基本形成“领导讲党课、专家讲政策、教授讲理论、先进讲事迹、党员讲体会”的理论学习模式,参学人数达2100人次。

标签:湖北省;广电局;党课;中共一大会址 责任编辑:汪江军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