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相约青岛 拥抱上合】外媒关注青岛 点赞上合峰会
2018年06月11日 10:59:23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记者 徐辉 李文亮)6月10日下午,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青岛落下帷幕。在报道此次峰会的记者中,不乏外国媒体记者的身影,他们关注上合青岛峰会、点赞上合青岛峰会。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记者卡斯巴申·安德烈(摄\李文亮)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记者卡斯巴申·安德烈毕业于莫斯科大学中国历史专业,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6日,他就抵达青岛开始了采访报道工作。除参加了数场新闻发布会外,他还跟随新闻中心组织的采访团外出采访,让自己充分地了解青岛的社会人文经济状况。

  “我们俄罗斯媒体最关注的,当然是中俄关系。因为今年除了上合组织峰会,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将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卡斯巴申·安德烈说。

  6月10日下午,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中俄贸易额达到1000亿美元。对此,卡斯巴申·安德烈说:“希望中俄两国时代友好发展下去,造福两国人民。”

  6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中方将在上海合作组织银行联合体框架内设立300亿元人民币等值专项贷款。

  卡斯巴申·安德烈说:“300亿元人民币等值专项贷款,是中国对上合组织的做出的特别重要的、具体的行动,对上合组织的发展有很大的贡献。”

  对于中方将在上海合作组织银行联合体框架内设立300亿元人民币等值专项贷款,伊朗国家电视台记者穆斯塔法表示,中国已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通过金融支持能帮助亚洲其他国家建设得更好,亚洲经济整体发展了,对中国也是一件好事。

  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记者 Zubairuddin Muhammad(摄\李文亮)

  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记者 Zubairuddin Muhammad表示,巴基斯坦加入上合组织,拓展了巴基斯坦在区域合作的空间,深化了巴基斯坦同其他会员国,尤其是中亚国家的关系。无论是在经贸还是安全领域,对于各方都会受益。

  Zubairuddin Muhammad认为,上合青岛峰会签署的每个文件都是有巨大价值的,这些主张可以促进上合组织与会国家的发展。“这次会议给了我们机会、促进相互之间的了解,多样性的发展。中国做了一件非常了不起的工作。”

  Zubairuddin Muhammad表示,中国愿意把自己的成果分享给发展中国家,这对巴基斯坦来说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面对一个问题,如果中国认为可以,那我们就会觉得更加有信心,我们就会有动力去做这件事情。”

标签:国家电视台;银行联合体;人民币;通讯社;记者;俄罗斯媒体;安全领域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