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美拟对华2000亿美元输美产品加征关税 美企业及议员公开谴责
2018年07月12日 11:06:55 来源:中国日报网 赵焕新

  中国日报华盛顿7月11日电 (记者 赵焕新)特朗普政府10日晚公布了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征收10%关税的建议产品清单,这无疑是使贸易战不断升级的冒险举动。美国一些行业团体和国会议员表示,贸易战若不断升级,这是美国蓝领工人和普通家庭最不愿意看到的情况。

  11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提出拟对数千类中国商品征收10%的关税,于8月20日到23日期间举办听证会并将接受公众建议,以在8月31日做出最终决议前制定相关计划。

  此举是美国政府继6日对华340亿美元商品加征25%关税后的最新举措,作为回应,中方针对340亿美元相同价值的美国出口商品加征关税。

  美国零售联合会(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政府关系高级副总裁戴维•弗伦奇(David French)说:“这份最新的针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征税清单是变本加厉地延续之前的冒险策略,美国家庭和工人将反受其害。”

  “这对美国经济带来的威胁迫在眉睫,‘会不会发生’已经不是问题,关乎的更多是‘何时开始’和‘严重程度’。对如此广泛的产品征收关税,让人难以想象,因为日常产品的价格将被迫上涨,美国消费者会受到影响,”弗伦奇在声明中表示。

  弗伦奇称,随之而来的报复行动将摧毁美国成千上万的就业机会,并伤害农民、当地企业和整个社区。

  美国制造商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杰•提莫森(Jay Timmons)表示,美国产业工人最不想面对的就是不断升级的贸易战。10日贸易代表办公室拟征关税政策出台后,提莫森表示,中美之间不应加征巨额关税,而是应该立即着手制定公平、可执行、基于规则的双边贸易协定。

  科罗拉多州民主党参议员麦克•贝内特(Michael Bennet)10日发表推文称:“不能犯错误:这是一场不断升级的贸易战,美国工人、农民、牧场主以及家庭将为贸易战买单。鲁莽地加收关税不是一种贸易战略。”

  根据美国商会在7月2日发布的估算,在美国科罗拉多州,有近734000个工作岗位靠全球贸易支撑,价值2.77亿美元出口到中国、墨西哥和加拿大的商品将受到愈演愈烈的贸易战威胁。

  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犹他州共和党议员奥林•哈奇(Orrin Hatch)在声明中称,对中国商品征收额外的2000亿美元关税是“鲁莽的”,并非“有针对性的策略”。

  (编辑:齐磊 孙若男)

标签:贸易战;关税;美国;蓝领工人;征收;升级;产品清单;行业团体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