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进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 海宁:无中生有 打造皮革时尚之都
2018年08月06日 14:57:32 来源:浙江卫视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8月5日讯(浙江卫视 海宁台报道)海宁因钱塘潮而闻名,40年来,借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不产皮革的海宁,奇迹般地发展出了全国最大的皮革交易市场,今天的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专栏,让我们看看海宁如何无中生有的故事。

  8月伏天,很多人以为是皮草的淡季,但晚上10点多在海宁中国皮革城设计大厦,任敏还在为几款流行时装忙碌着,十年前,任敏大学毕业后来海宁打工,如今她已拥有一个45人的设计团队,上半年给全国180多家生产企业量身定制了近千款男女装,他们的作品也在国际时装周上频频亮相。

  任敏说:“我对我们现在的工作还是比较满意的,包括我自己的一些灵感创作,我们可以通过整个团队能完整体现出来,而且能达到比较理想的一个效果。”

  和这位85后的年轻CEO一样,30多年前,海宁制革厂上班的工人们也在追逐自己的梦想。当时掌握着制革工艺的他们纷纷开办企业,成为海宁第一批创业者。上世纪90年代初,海宁皮革企业已经超过200家,却苦于没有一个皮革交易市场。1993年,海宁市政府决定划拨33亩土地启动招商,建起了3万平米的皮革综合交易市场。

  金富荣说:“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当时是个主旋律,整个皮革城的建设培育发展过程当中,当时我们确实是胆子有点大,是有一点敢于探索的精神。”

  红火的皮革生意让商场一铺难求,如今海宁皮革城规模突破100万平米,成为国家4A级景区,经营户超过6000户,年产值突破200亿。借助市场,海宁先后成立了1486家皮革工业企业,其中浙江雪豹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衣服,还在今年春季意大利米兰时装周上亮相,吸引了世界时装大咖的目光。

  从设计到生产再到销售,海宁中国皮革城已经成为海宁的地标,也成为世界皮装时尚的风向标。如今这里已经创建了浙江省首批特色小镇,连续举办了25届海宁中国皮革博览会,21届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时装设计大赛。海宁中国皮革城正在努力打造长三角最大全国最好的时尚产业市场。

  张月明说:“我们2019年将继续组织我们的企业到米兰,到法国等国家参加时装发布活动,使我们的企业跟国际市场进一步加强联系,提升我们海宁时尚产业的总量。”

标签:改革开放;新蓝网;新时代;浙江卫视;海宁台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