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上海“江心”水库让1300万人获益
2018年08月13日 15:40:1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吴家迎 ):位于上海崇明区长兴岛西北侧、长江流域末端河口的青草沙水库,依江望海,是亚洲最大的河口浅滩型水库,是上海市民主要的水源地。为了缓解用水紧张,2011年6月建成的青草沙水库让超过50%的上海人喝上了取自长江江心的优质水,受益人口超过1300万。上海的原水供应由黄浦江上游原水为主转变为以长江原水为主,形成了“两江并举、多源互补”的格局。

  据介绍,位于长江口江心的青草沙水库拥有长约48公里的大堤,圈围近70平方公里的水面,设计总库容5.27亿立方米,最大日供水量达608.08万吨。极端情况下,库内的水可以维持68天的城市供水。

标签:青草沙水库;江心;长江;河口;上海市民;上海人;优质水;长江流域;吴家;亚洲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