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女篮赛场惊现“最萌身高差” 中国女篮大胜日本队
2018年08月18日 07:32:3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曹林波 实习生 汪胤杰

  浙江在线8月18日讯(记者 曹林波 实习生 汪胤杰)在昨天进行的雅加达亚运会女篮第二轮比赛中,B组中国女篮以105:73大比分击败老对手日本队,获得小组赛两连胜,同时也创造7年来在顶级洲际赛事中中国女篮对日本女篮的首次胜利。

  在近几年的亚洲赛场上,中国女篮遭遇日本女篮,均遭败绩,2015年亚锦赛决赛、2017女篮亚洲杯半决赛、最近三次亚洲杯(含亚锦赛)中,中国女篮四度负于日本队,与日本的两场热身赛也均以失败告终,虽然此次亚运会,日本队未派出女篮的主力阵容,但是能够战胜这位老对手,对于中国女篮来说依然能起到提振士气的作用。

  其实这场比赛,中国女篮能够获胜的原因非常明显,从比赛的转播画面上就能直观感受到,完全就是身高压制。虽然年纪差不多,但是中国姑娘们普遍要比日本女篮高出一头,基本上是在对方头上作业。

  本届亚运会,入选中国女篮的球员身高普遍较高,队中有八名1米85以上的球员,其中更有2米05的韩旭和2米的李月汝两位“女巨人”。反观日本女篮,身高最高的球员梅泽卡迪莎树奈也仅仅只有1米88,阵中甚至还有两名1米6出头的球员,于是两队交手时呈现出了极为明显的“最萌身高差”。

  虽然日本队在比赛中贯彻了她们传统的“小快灵”打法,但是中国女篮显然早有准备,主教练许利民在赛后表示重点研究了日本女篮的特点,“无论是赛前的准备还是在国内的热身赛,我们所找的对手都是身高比较矮,特点与日本队差不多,我们对她们已经研究得比较透。”

  这场比赛,中国女篮全场抢下50个篮板球,超出对手全队篮板多达31个,同时中国队还在防守端送出9记封盖,日本队则仅有一个入账,能够打出32分的分差就一点不奇怪了。

  不过许利民提醒队员们不能有任何放松,“对方没有把最主要的一队拿到亚运赛场来,这场比赛的胜利是有一定水分的;我觉得对方对我们的准备不太充分,相反我们准备得更充分一些。后面还要做好困难准备。”

  按照亚运女篮赛程安排,中国女篮将在8月20日迎战小组赛第三个对手蒙古队。


标签:亚运;女篮;中国队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