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诚信建设万里行】让“假企业”“假出口”无处藏身
2018年09月17日 15:51:00 来源:新疆日报 记者 黑宏伟 通讯员 李敏燕

  新疆日报讯 记者从自治区税务局获悉: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近日,自治区税务局、自治区公安厅、兵团公安局、乌鲁木齐海关、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五部门将联合开展为期两年的打击虚开骗税专项行动。

  “对不创造任何实际价值只为骗取国家利益的专业犯罪个人和团伙,我们将以零容忍的态度‘露头就打’,让‘假企业’和‘假出口’无处藏身,坚决将违法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同时,对遵纪守法的纳税人要进一步优化服务、提供便利。”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岩说。

  五部门在专项行动中将重点打击没有实际经营业务只为虚开发票的“空壳”假企业;虚构经营业务,虚构资金流向,以配单配票、低值高报等只为骗取出口退税的假出口;事关民生行业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涉税违法犯罪活动;恶意利用优惠政策实施涉税违法犯罪活动等。

  在专项行动中,五部门还将成立多层级跨部门联合专案组,充分利用各部门所掌握的优势资源,以大数据应用支撑案源分析和案件查办的全过程,实现对虚开骗税犯罪的有效预警和精准打击,有效提升打击合力。此外,五部门还将结合我区地域和行业特征,排查筛选高风险虚开骗税案源,分波次推送各地实施检查。

  近年来,自治区税务、公安、海关、人民银行等部门充分发挥各部门专业优势,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工作,取得较好成效。2017年以来,共检查虚开骗税案源2044户,认定虚开金额669.8亿元,涉及税额113.3亿元,查处骗税和违规退税1.8亿元,抓捕犯罪嫌疑人50人。同时,还大力推进重点行业和领域整治,深入开展股权转让、重点税源检查等工作,对涉税违法犯罪进行了强有力打击和震慑。

  据自治区税务局稽查局局长徐小琴介绍,此次五部门集中开展打击虚开骗税专项行动,将摧毁跨区域、行业性职业虚开骗税团伙,查处虚开骗税重大案件。力争通过两年的专项行动,使虚开发票和骗取退税的违法犯罪行为得到遏制,让纳税人和社会各界满意度明显提升,使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的长效机制更加健全,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标签:专项;虚开;营商 责任编辑:丁慧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