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国庆·我在岗位】2657名“动车医生”24小时不停歇完成列车检修
2018年10月02日 15:17:5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国庆假期,总有一些人在岗位上坚守,他们做着不同的工作,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轰轰烈烈的事绩,然而他们在用自己的坚守,诠释着对这个国家最深沉地爱。

  武汉动车段是全国规模较大的高速列车检修基地之一,重点承担中南地区的动车组检修任务。国庆期间,每天晚上,有将近100趟动车组回到这里进行检修养护,整齐排列的高铁动车,万箭待发,就如同“陆地航母”一样,非常壮观。

  作为京广高铁武广段的配套工程,武汉动车段目前拥有两个存车场,多座检修库,最多可以存放128列标准动车组。也是国内少数同时具备多种检修能力的动车段。这里的2657名职工就像是“动车医生”,24小时为动车提供全面的检修养护。而每天晚上八点到次日凌晨4点,也是工人们最忙碌的时候。

  预计整个国庆黄金周期间,这里将为650趟动车组提供检修服务,为旅客安全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标签:动车;检修;国庆;央视网;惊天动地;趟动车组;坚守;壮举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