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十一”假日首日哈铁局旅客运输创新高
2018年10月02日 10:4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哈尔滨西站服务台为旅游提供指引服务。(张学鹏摄)

  中新网哈尔滨10月2日电(张学鹏 记者 史轶夫)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2日发布信息,“十一“假期首日哈尔滨西站运送旅客达8.2万人次,创历史同期最高。新开行的哈佳铁路客流火爆,开行前三天13对动车组车票全部售出,铁路部门及时加开列车和重连动车组,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国庆黄金周期间,乘坐高铁动车组出行仍是旅客出行首选,铁路部门在开行哈大高铁38对、哈齐高铁32对、哈佳铁路13对动车组的基础上,加开哈大高铁北京方向动车组4对、哈齐高铁动车组3对、哈佳铁路动车组2对。将重联动车组23对,最大限度的方便旅客出行。

  铁路部门还针对城际间探亲访友、中转换乘客流增加的实际,加开牡丹江至松江河直通临客1对,加开哈尔滨至佳木斯、齐齐哈尔,香坊至牡丹江、五常,齐齐哈尔至扎兰屯等方向的管内临客8对,方便城际间旅客往来。此外,还在国庆节当日加开哈尔滨至营口旅游专列和哈尔滨至抚远“龙江之星”旅游观光专列各1趟,以满足旅客多样化出行需求。

  图为旅客在哈尔滨西站乘坐新哈佳铁路。(张学鹏摄)

  数据显示,假期首日哈尔滨西站运送旅客达8.2万人次,创历史同期最高。中国北疆最长快速铁路——哈佳铁路开行前三天13对动车组车票全部售出,铁路部门及时加开列车和重连动车组,最大限度满足两地旅客出行需求。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长假期间加开列车详细信息,请密切关注当地车站公告,或拨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进行了解和咨询,乘车请以所购车票票面信息为准,避免耽误行程。(完)

标签:哈尔滨;西站;动车组;铁路部门;旅客;服务台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