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秦岭违建别墅整治】不在乎,竟然对中央的重大部署打折扣
2019年01月09日 22:05:1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4年10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针对“秦岭违建别墅”问题作了第二次批示,西安市成立调查处置组,不过,市委书记魏民洲却没有担任组长。

  岳华峰:我说这是总书记亲自批示的事,是一个重大的政治任务,我觉得应该由他来当组长。因为市委书记是作为市委主要领导同志、是一把手。你一把手不挂帅,大家就觉得这个工作,没那么重要。

  从2015年2月到2018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针对秦岭违建别墅又作过3次重要批示指示。但在这三年半时间里,陕西省委共召开151次常委会、50次专题会,省政府共召开73次常务会,没有一次对秦岭违建别墅问题进行专门研究。

  陈章永:说到底还是一个政绩观的问题。对于这个群众反映强烈的、矛盾比较集中的、问题比较突出的问题、事情,不愿担当、不敢担责。

  徐令义:违建别墅的发生和演变,最重要的原因在于:有关领导干部对政治纪律缺乏敬畏;政治规矩、意识淡薄。

标签:违建别墅;秦岭;市委书记;批示;西安市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