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关于推进中芬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工作计划(2019-2023)
2019年01月14日 20:49:0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

  关于推进中芬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工作计划(2019-2023)

  前言

  2017年4月4-6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芬兰进行了国事访问。两国发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芬兰共和国关于建立和推进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2019年1月13-16日,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两国领导人同意深化两国在政治和经济联系、可持续增长、互联互通和社会平等重要领域的务实合作。为此,双方同意制订《关于推进中芬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工作计划(2019-2023)》(以下简称《工作计划》)。

  《工作计划》旨在支持和指导双方在一致同意的重点领域加强务实和以结果为导向的合作,并有两个主要目的:一是在双方共同协商的基础上为诸领域合作设立目标并制订落实计划;二是增进各方对两国间互利务实合作的全面了解。

  《工作计划》时间跨度为2019至2023年,双方将在必要时进行更新,并在2021年进行正式中期审议。我们将在2023年前对《工作计划》进行专门联合评估,以续签或修订《工作计划》。

  《关于推进中芬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工作计划》是对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中欧合作2020战略规划》的补充。

标签:合作伙伴关系;中国;芬兰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