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上半年我国实际使用外资增长7.2%
2019年07月12日 10:56:25 来源:人民日报 王珂

  商务部11日发布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实际使用外资稳步增长。1—6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0131家;实际使用外资4783.3亿元,同比增长7.2%。6月当月,实际使用外资1092.7亿元,同比增长8.5%。

  外商投资加快向高技术产业聚集。上半年,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44.3%,占比达28.8%。高技术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502.8亿元,同比增长13.4%。其中,医药制造业、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分别增长12.8%和25%。高技术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875.6亿元,同比增长71.1%。其中,信息服务、研发与设计服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同比分别增长68.1%、77.7%和62.7%。

  西部地区、自贸试验区吸收外资实现高速增长。其中,西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349.6亿元,同比增长21.2%;自贸试验区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20.1%。

  主要投资来源地投资基本保持稳定,欧盟、东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际投入外资金额同比分别增长22.5%、7.2%和8.5%。

标签:外资;商务部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上半年我国实际使用外资增长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