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浙江日报头版关注丽水主题教育 用脚步践行初心和使命
2019年10月11日 17:20:1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黄彦 通讯员 叶炜婷 章一聪

  10月11日,浙江日报头版刊发《丽水在主题教育中走乡入村深化“三服务” 用脚步践行初心和使命》一文

  10月11日,浙江日报头版刊发《丽水在主题教育中走乡入村深化“三服务” 用脚步践行初心和使命》一文,全文如下:

  用脚步践行初心和使命,用实干赢得民心和口碑。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丽水各级领导干部走乡入村深化“三服务”,离开“案头”、走向“田头”、熟悉“户头”,切实帮助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

  主题教育一开始,丽水9619个基层党组织就全面完成动员部署,17.6万名党员迅速投入,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青田县仁宫乡联村干部带领村干部实地查看通村公路护栏安装项目

  丽水广大党员干部围绕市委确定的九方面重点工作中的堵点难点,结合年初确定的重点课题和当前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并第一时间启动走乡入村深化“三服务”,出台了领导联系走访干部“一人不少”、行政村“一村不漏”、整改落实“一项不落”、上下联动“一步不松”等指导意见。

  “竹林机耕路一定要修好。”龙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新亚日前在龙渊街道石玄步村了解到,10公里坑坑洼洼的机耕路影响毛竹大村232户林农的切身经济利益,立即协调林业部门,商量尽快把机耕路硬化好,让林农们在雨天也能方便地运输毛竹。

  青田县仁宫乡干部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到党员送学,并将"红心服务"便民联系卡送至群众手中

  围绕深化“三服务”,丽水还因势利导建立“三张清单”:填写安排清单,明确目标任务;填写工作清单,加大帮扶力度;填写项目清单,拓宽致富渠道。通过具体清单,明确走乡入村计划、目标和任务,推动领导干部走深走实。

  在青田县仁宫乡,组织委员陈锡伟每次走村回到办公室,都会在“红心服务”走访地图上贴上小红星,目前他已深入走访35个自然村。“走村入户串各家门,才能知晓民情民意。”他说,乡里通过成立“红心服务队”、制作“红心服务”联系卡等一系列举措,倒逼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做好群众工作。

  以走乡入村推动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解决了一批调研和征求意见收集的问题。据丽水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目前全市已累计收集问题7065件,办结6378件,办结率超九成。

标签:主题教育;丽水;初心;三服务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日报头版关注丽水主题教育 用脚步践行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