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看天下#尼日利亚300多名女学生遭绑架 联合国强烈谴责
2021年02月27日 11:48:37 来源:天目新闻


  2月26日凌晨,尼日利亚一所女子学校遭武装分子袭击,至少300名学生遭绑架下落不明。有媒体称歹徒是驾车而来,他们假扮为政府安保人员,逼迫学生们上车后扬长而去,但也有目击者称武装分子是徒步抵达学校。目前政府已确认事件属实,他们表示已派出安全部队搜捕武装分子解救绑架学生。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当天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袭击事件予以强烈谴责,并敦促立即无条件释放遭绑架的女学生。他表示,针对学校和教育机构的袭击是对儿童权利和更广泛人权的严重侵犯,学校必须是安全场所。

  报道称,这是尼日利亚不到三个月内的第三起校园攻击案件,去年12月,在总统穆罕默德·布哈里访问卡齐纳州的时候,该州一所学校的300多名男孩被绑架,后来得到释放;今年2月,一所学校里包括27名男孩在内的42人被尼日尔州的一个团伙带走,至今未被释放。

  (据新华社、央视新闻、中国日报、看看新闻等)

标签:武装分子;遭绑架;释放;尼日利亚;男孩;学校;联合国秘书长;学生;安保人员;安全部队 责任编辑:冯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看天下#尼日利亚300多名女学生遭绑架 联合国强烈谴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