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4月30日多个热门城市火车票“1秒没” 五一假期火车票搜索量暴增56倍
2021年04月16日 16:16:02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陈淑安 通讯员 徐光晔 王莉

  4月16日,五一假期的火车票正式开售,也意味着今起线上就能买到4月30日出发的车次,五天长假可以妥妥安排起来了。

  天目新闻记者从去哪儿网、同程旅行了解到,今天火车票的查询量与4月同期相比暴增了56倍,整体搜索热度是清明的9倍。

  五一期间热门方向车票的查询量也快速上升。截至今天早上10点,西安、长沙、武汉、重庆、成都是4月30日最热门的5个火车票目的地,多个热门班次车票出现“1秒没”的现象。

  作为2021年第二个假期,今年五一放假共5天,但人们对出游的期待堪比国庆、春节长假。

  为此有专家预测:4月30日,也就是五一假期前一天出行的旅客量将达到峰值,甚至超过5月1日——假期首日出行的旅客量。

  据去哪儿数据显示,截至4月16日早上10点,北京-北戴河、杭州-安吉、杭州-千岛湖、南京-徐州、西安-成都、广州-武汉城市间的多个班次车票开票即售罄。此外深圳北-长沙南、北京西-西安、北京-哈尔滨西、北京西-郑州、深圳北-武汉等线路也热度极高。

  北京、深圳、成都、南京、广州成为出发人数最多的5个城市。值得注意的是,前往兰州、西宁等西部城市的票量增速巨大,较2019年同期增长近2倍。

  根据同程交通实时搜索大数据,平台上五一车票的整体热度是清明假期的9倍。热度最高的“五一”火车线路主要有:广州—茂名、北京—哈尔滨、西安—榆林、成都—南充、合肥—阜阳、成都—重庆、深圳—长沙、郑州—商丘、太原—临汾等。

  另外根据机票大数据显示,受“五一”假期强劲出行需求拉动,热门线路机票价格大幅上涨,部分线路的票价甚至较疫情前出现了翻倍的情况。

  截止4月6日的同程大数据显示,广州—海口、海口—广州、长沙—海口、北京—昆明等航线的平均票价涨幅较大,其中广州与海口之间的往返航班需求旺盛,去程和返程平均票价较2019年同期分别上涨了159.5%和141.3%,长沙至海口的机票平均票价较2019年同期上涨了75.6%。

  随着假期临近,这些航线的票价仍在不断上涨中,例如,广州至海口的五一期间平均票价在进入4月中旬后已经突破1400元,折扣票的存量也在快速下降中。五一假期有旅行计划的网友,务必合理安排、错峰出行。

标签:火车票;五一假期 责任编辑:吴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4月30日多个热门城市火车票“1秒没” 五一假期火车票搜索量暴增56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