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身边的美好#路遇女子晕倒四川医务工作者紧急施救 路人:运气真好遇到你们了
2021年04月22日 08:53:34 来源: 天目新闻 编辑 朱研

  编者按:近日,杭州一位女老师车子被刮擦,随后两封意外的“暖心道歉信”让她难以忘怀,并感叹“这真是美好的一天。” 

  生活中到处都充满着这样美好的瞬间。天目新闻客户端推出的#身边的美好#征集活动持续进行中,邀请你拿起手机或相机,用短视频、图片、文字讲述“身边的美好”。通过“潮客”上传和邮箱投稿(tianmu@8531.cn)的方式,把发生在你身边的美好故事大声告诉所有人。我们将对优质作品及其创作者进行奖励。

  4月21日12:40左右,四川绵阳四零四医院2名医务工作者外出办事,刚下车就听有人说前面有个人晕倒在地,2人立即赶过去查看。经判断,该女士无意识、无自主呼吸,未扪及大动脉搏动;初步判断病人心脏出现骤停。遂立即采取急救措施(胸外心脏按压),两名医务工作者守护在身边,经急救患者意识、自主呼吸逐渐恢复。随后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运气真好遇到你们了”周围群众发出这样的感慨。其中一名救人者李小玲表示,患者在呼吸、心跳停止后抢救的“黄金4分钟”至关重要。因为大部分病人在这之后可能会出现脑损伤,“如果等救护车赶到现场,很可能就错过了最佳的抢救时机。”

标签: 暖心道歉信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身边的美好#路遇女子晕倒四川医务工作者紧急施救 路人:运气真好遇到你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