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新闻早壹点#教育部:禁止学校公开学生考试成绩和排名 但家长可知学生成绩
2021年06月02日 08:18:24 来源:天目新闻 见习编辑 程登宇

 速览要点

  象群距昆明晋宁区仅20公里!有人一路追寻 有人早早关门

  6月1日,天目新闻从云南省玉溪市委宣传部获悉,备受关注的亚洲象群已经来到玉溪市红塔区洛河乡草皮山附近林区休息,距昆明市晋宁区仅20公里。

  教育部:禁止学校公开学生考试成绩和排名 但家长可知学生成绩

  6月1日,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并介绍加强未成年人学校保护工作举措。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在会上介绍,为保护学生隐私和自尊心,减少攀比、避免歧视,缓解应试压力,《规定》禁止学校、教师公开学生的考试成绩和排名,但是要求学校采取措施,便利家长知道学生的成绩等学业信息。

  长三角焦点

  浙江再现新物种——泰顺带扁蜡蝉

  6月1日下午,在《2020年浙江省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及浙江省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浙江庞大的物种家族又有一位新成员上榜了——泰顺带扁蜡蝉。

  疫情以来长三角铁路单月客发量首次实现正增长

  今年5月份,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6598.8万人次,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132.7万人次、同比增长2%,日均发送旅客212.9万人次,占全国铁路客发量22.9%。这也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三角铁路单月客发量首次实现正增长。

  寰宇动态

  东南亚疫情恶化致多个工厂停工,或加剧全球芯片短缺

  东南亚是全球主要的半导体芯片封装和测试中心,日前,越南、马来西亚等国疫情形势恶化,极有可能加剧全球芯片短缺问题。

  法德领导人要求美国和丹麦就监听事件作出解释

  当地时间5月31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美国国家安全局利用丹麦情报部门对盟国领导人进行监听的做法不可接受,法德要求美国和丹麦就此作出解释。

标签:新闻早壹点;考试成绩 责任编辑:陈丽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新闻早壹点#教育部:禁止学校公开学生考试成绩和排名 但家长可知学生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