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希腊高温持续 多个地区火灾多发
2021年08月02日 09:13:0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玉国

  当地时间8月1日白天,希腊多地最高气温继续维持在40摄氏度以上,在伯罗奔尼撒半岛北部阿哈伊亚地区的火情基本得到控制之际,其他地方又发生了新的火情。

  当地时间1日中午时分,希腊东北部地区靠近土耳其的边境小镇索福利(Soufli)发生森林火灾,官方紧急从附近城镇调派三支消防团队前往灭火,并迅速疏散附近居民,也有从亚历山大德鲁布里起飞的直升飞机赶来灭火。与此同时,希腊南爱琴海上的著名旅游胜地罗德(Rhodes)岛发生火情,虽然有30多位消防员、12部车辆和四架飞机加入灭火行动,但由于当地风力强劲,火焰不断向被称为蝴蝶谷的地带蔓延,主管部门已经向当地居民和企业发出撤离和疏散指令。当天罗德岛还出现了部分地区供电中断的情况,目前还没有确定断电原因是否与火灾或用电超负荷问题有关。

  希腊消防机构8月1日发出火险警报,预计8月2日希腊大陆北部西马其顿和色雷斯大区,中部雅典所在阿提卡大区、南部伯罗奔尼撒半岛,以及克里特岛和爱琴海诸岛均处于极高的火线级别,要求各地主管机构和民众加强防范。

标签:火情;爱琴海;灭火;著名旅游胜地;东北部地区;边境小镇;供电中断;克里特岛;森林火灾;消防机构 责任编辑:董沈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希腊高温持续 多个地区火灾多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