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欧盟委员会批准希腊经济复苏计划
2021年06月18日 08:28:2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玉国

  当地时间6月17日,正在希腊进行访问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她很高兴当天欧盟委员会批准希腊经济复苏计划,这将有助于未来几十年里重塑希腊的发展。

  据介绍,希腊的经济复苏计划涉及资金总额305亿欧元。根据欧盟委员会的设计,这笔资金将支持希腊经济领域关键项目的实施,并帮助希腊从新冠疫情的负面影响中获得重振。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指出,希腊经济复苏计划获得批准是“欧洲和希腊的历史性时刻”。他在同冯德莱恩举行会晤时表示,相信计划的获批将是新冠大流行造成动荡的最后一幕,也是新时代的第一幕。米佐塔基斯说,复苏计划将会涉及希腊发展的每一个角落,惠及所有希腊国民。它对于被命名为“希腊2.0计划”的国家复苏计划的具体落实有着象征意义。

  米佐塔基斯当天向冯德莱恩做了关于“希腊2.0计划”的阐述。该计划拟围绕投资与改革打造希腊2.0时代,力争创造20万个工作机会,在未来6年内将GDP增加7个百分点。

  在欧盟委员会批准对希腊的经济复苏计划后,欧洲理事会将有四周时间来评估欧盟委员会的提议。一旦提议获得通过,欧盟将首批向希腊提供40亿欧元的预融资。这一数额占将分配给希腊的资金总额的13%。

  2020年7月,欧盟推出总规模超过1.8万亿欧元的经济复苏计划,其中包括7500亿欧元恢复基金。同年12月,欧盟各国领导人就落实复苏计划达成协议。 


标签:希腊;经济 责任编辑:吴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欧盟委员会批准希腊经济复苏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