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奥运时刻·评说奥运#7金1银 中国举重“永远的神”!
2021年08月04日 08:42:52 来源:天目新闻

  在8月2日东京奥运女举87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中国选手李雯雯强势夺冠。至此,中国举重队已结束全部比赛,8位选手创下了7金1银的历史最佳战绩。

  作为在奥运会上地位崇高的古老运动,举重一直是中国的优势项目,堪称yyds(永远的神)!

  1956年6月7日,陈镜开以133公斤的成绩打破最轻量级挺举世界纪录,创造了中国第一个世界纪录。28年后,陈镜开的侄子陈伟强在洛杉矶奥运会上夺得金牌,为中国获得该届奥运会举重项目的第3金,延续了举重世家的冠军传统!

  从洛杉矶到东京,中国大力士横扫十届奥运会,向全世界展示了无所不能的中国力量,金牌背后是中国举重人执着的信念和艰苦的训练。

  比奖牌更重要的是,东京奥运会上每一名中国举重运动员都展示了他们个人的魅力,表现了中国运动员的精神风貌。李发彬的金鸡独立,谌利军的惊天逆转,吕小军的不老神话……,中国举重人的故事不仅在国内广为传播,在海外媒体也引起广泛关注,成为了讲好中国故事,做好国际传播的最佳素材。

  中国举重,已不再是被大家忽视的“冷门”项目,我们也期待未来举重能够在全民健身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

标签:举重;中国;奥运;世界纪录;东京;洛杉矶 责任编辑:杨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奥运时刻·评说奥运#7金1银 中国举重“永远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