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中国原创动画《伍六七》续签网飞,登陆全球190个国家和地区
2021年10月27日 15:41:25 来源:羊城晚报 李丽

  10月3日,中国原创动画《伍六七》第三季在全球190个国家和地区举行了网播首秀。这部第26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获奖动画片被翻译成英语、日语、法语、西班牙语等4个配音、29种不同语言字幕的版本,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原创动画的魅力。

  《伍六七》系列在2018年一经推出,便凭借独特的风格与动人的故事,迅速积累了首批忠实粉丝。截至2021年9月,《伍六七》三季作品在豆瓣分别获得了8.9、9.2、9.1的高评分,全网播放量已超过150亿,还入围了具有“动画界奥斯卡”之称的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一部中国原创动画剧集,如何在保留中国特色的基础上,让全世界的观众觉得满意?《伍六七》出品人兼制片人、啊哈娱乐创始人兼CEO邹沙沙认为,中国动画需在审美呈现、文化传递和人性思考三个维度上进行“升级”。以《伍六七》为例,其审美风格“即不美式,也不日式”,而是探索属于中国特色的美学道路;在文化传递上,《伍六七》将中国文化融入剧情,具有鲜明的中国元素;在人性思考上,《伍六七》以爱和包容为内核,主题跨越民族和国界。

  《伍六七》系列动画前两季在全球190个国家和地区播出后,其充满中国元素的画风为海外粉丝了解中国文化的现状打开了一扇沟通之窗。等待第三季更新期间,海外粉丝热情高涨,在社交平台上不断催更,还发布了不少粉丝二创内容。粉丝自制短视频在视频平台上多条播放量破100万,单条最高播放量超700万。

  网飞动画负责人约翰·戴德里安评价说,《伍六七》是一部有机会引起全世界动画迷共鸣和青睐的优质作品。今年,《伍六七》与网飞达成了第三次全球合作,作为中国首个网飞原创(Netflix Original)动画剧集,于10月3日登陆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

  《伍六七》走出国门的背后,还有国产动画领域对青年创作者的挖掘和扶持。以《伍六七》为例,担任导演、编剧、分镜,包括主人公伍六七配音演员的何小疯,是一位极具创造力的优秀青年导演。据悉,啊哈娱乐与何小疯共同成立了小疯映画,并为其在创制、后期、宣发、运营、衍生等各环节配备最好的资源。

  据统计,《伍六七》在海外第一大核心受众群体在英语国家,美国和加拿大的粉丝总数加起来占了海外粉丝总数的三分之一,第二是南美,第三是欧洲,之后才是日本和东南亚。西方观众在消费了多年的日漫美漫之后,中国动画或许能成为突破其审美疲劳的重要一环。目前,海外已有人开始用“Donghua”来称呼中国动画,正如Anime特指日本动画。短视频网站也有知名博主专为中国动画做英文点评,由此可见,中国动画在海外市场的影响力正在逐步攀升。

标签:粉丝;原创;海外;中国 责任编辑:董沈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中国原创动画《伍六七》续签网飞,登陆全球190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