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法澳领导人风波后首次会面:莫里森主动搭肩 马克龙满脸不屑
2021年10月31日 10:47:09 来源:海外网 刘强

1635642329(1).png

  法澳领导人风波后首次会面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31日报道,正在罗马出席G20峰会的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告诉记者,他在峰会期间曾主动与马克龙交谈,并称对方“很高兴”。然而现场照片公布后,很多网友却指出,马克龙眼神里充满了不屑和不信任。

  莫里森说,当时马克龙正在与他人交谈,自己走了过去,把手搭在马克龙肩上,并打招呼“你好,伊曼纽尔(对马克龙的亲密称呼)”。莫里森还强调,马克龙对于互相问候“很是高兴”。

FC8ptJdXMAAVGhy.jpg

  法澳领导人风波后首次会面

  随后,澳政府还公布了现场照片。其中,莫里森的表现,遭到众多网友吐槽,“马克龙的肢体语言,在说自己不喜欢对面这个人。”“莫里森的口罩呢?戴口罩,也是尊重和保护他人。”“马克龙眼神里充满了不屑和不信任。”

7007633376661716995.jpg

  美英澳宣布建立新的三边安全伙伴关系

  这也是“潜艇风波”发生以来,法澳领导人的首次会面。今年9月,美国和英国突然宣布支持澳大利亚海军建立核潜艇部队。澳政府随即撕毁与法国签订的常规潜艇合同。对此,法国外长怒斥“背后被捅刀”,法国还史无前例地召回了驻澳大使。


标签:领导人;会面;风波;口罩;澳大利亚;眼神;核潜艇部队;安全伙伴;常规潜艇;法国外长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法澳领导人风波后首次会面:莫里森主动搭肩 马克龙满脸不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