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港媒:香港重拾“购物天堂”美誉 切忌原地踏步
2017年01月23日 14:4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洪少葵

  资料图 香港 中新社记者 洪少葵 摄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零售市道不景气,已经持续超过两年。特区政府资料显示,2016年前11个月,访港旅客数字高达5100万人次,一直是主要来源的内地访港游客,按年减少7.8%。

  不过,按季度计算,访港旅客自2016年第二季已见改善,整体访港旅客在第四季止跌回升,按年微升0.4%,结束自2015年第三季以来,接连5个季度录得跌幅的困局。到今年1月上半月,整体访港旅客升幅有12.4%,其中内地旅客升14.6%,非内地旅客也有一定增长。

  数据反映香港作为旅游目的地仍有吸引力,似乎零售业最坏时间已过去,但如何能增加旅客来港消费,不单是香港特区政府,零售商及市民亦要积极配合。

  特区政府推出多项措施,发展优势产业,例如会展业,有助促进商务旅港访客。零售商方面,首要是刺激一定的消费,零售商减价促销在所难免,开拓网上平台、数码营销等力求灵活创新,是零售业发展的重点。同时,香港本地消费能力也不容小觑。

  报道称,香港素有“购物天堂”的美誉,亦有“好客之都”雅称,要重拾数年前零售市场好景,需要各方配合和灵活多变,原地踏步,不进则退。

标签:旅客;零售商;香港;零售业;香港特区政府;旅游目的地;发展优势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