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台企办职业教育班资助大陆贫困学生:授人以渔 润泽心田
2017年02月28日 10:08:56 来源:新华网

  2012年杜亮(化名)中考落榜,2013年他来到“顶新中职班”,成为中职班一名学生。他在老师与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振作精神,先后在多项学业比赛中获得佳绩。2015年3月,杜亮毕业后来到顶新集团旗下上海全家便利店实习。两年后,他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从一名店员成长为管理9间全家门店的店长。

  杜亮“逆袭”的成长轨迹在“顶新中职班”只是一个平常的例子。2013年,顶新集团及旗下公益基金会开始在重庆筹办“顶新中职班”,让从农村留守青少年项目学校毕业的同学能够继续得到顶新集团的支持与关爱,帮助他们走出大山,为他们点亮以后的人生道路,改变家庭的贫困面貌。这一年,“顶新中职班”共招收了四个班,177名学生。顶新公益基金不仅为他们提供经济上的资助和就业扶助,班上的毕业生还可以到顶新集团旗下公司实习,优秀实习生可成为顶新的一员;还提供他们从行为规范养成到日常心理辅导等多方面、全方位的帮助。

  此后,“顶新中职班”持续招收家庭困难的同学到重庆就读。时光荏苒,如今2013年入学的学生们已经毕业并走上了工作岗位。

  顶新集团多年来一直在努力践行“凝聚向上、向善的力量”的价值诉求。“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顶新集团希望通过向受资助的同学提供学习知识和就业的机会,帮助他们实现人生的“逆袭”。顶新集团表示,今后将坚持把这种关爱模式一直延续下去。

标签:顶新集团;关爱;同学;毕业;帮助;实习;农村留守青少年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