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香港一商场扶梯突然反向运行 造成至少18人受伤
2017年03月25日 22:19:04 来源:新华社 郜婕

  (原标题:香港一商场扶梯突然反向运行 至少18人受伤)

  新华社香港3月25日电(记者 郜婕)位于香港旺角一家购物中心内的一部扶手电梯,25日下午在运行过程中突然反向运行。据港媒报道,事故导致至少18人受伤,伤者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其中一名男子伤情严重。

  目击者现场拍摄的视频显示,一部站满人的扶梯原本上行,却突然反向下行,且速度明显变快,导致部分乘客失去平衡向下跌倒。扶梯反向运行数秒后停下。

  事发后场面一度混乱,有人尖叫,也有目击者上前扶起倒地者。数辆救护车稍后赶到。多名伤者坐在地上接受治疗,其中一名男子头部流血。

  据香港电台报道,这次事故导致至少18人受伤。伤者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其中一名男子伤情严重。

  香港电台援引香港职业训练局电梯业首席教导员黄启汉的分析称,事故在香港比较罕见,可能与扶梯防反向运转装置和辅助安全器等安全装置失灵有关。

  商场发言人和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表示,出事的扶梯使用多年,运行记录良好。最近一次检查在两天前进行,当时所有机件正常且符合安全标准。物业公司已敦促电梯保养承办商调查这一事件。

标签:扶梯;运行;香港;伤情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