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台湾踢踏舞团河北献艺 演绎中国魂
2017年05月04日 06:5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郝烨

台湾踢踏舞团河北献艺演绎中国魂

  演出现场。韩冰 摄

  中新网石家庄5月3日电 (郝烨)3日晚,台湾知名踢踏舞团“舞工厂舞团”携踢踏舞作品《跃击》亮相河北精英剧场。来自台湾的青年踢踏舞者通过融合了东方传统艺术的踢踏舞,向观众传递了东方传统艺术的精髓及踢踏舞的节奏魅力。

  当晚演出的踢踏舞《跃击》改编自“舞工厂舞团”2007年创作的踢踏舞作品《中国魂》,舞蹈融合了传统武术、皮影戏、传统大鼓、水袖等东方元素,并辅以二胡、木箱鼓等传统乐器伴奏,富有节奏性的表演展现了传统艺术的精髓及踢踏舞的节奏魅力。

演出现场。 韩冰 摄

  演出现场。韩冰 摄

  “舞工厂舞团”首席舞者、编舞郑建燊介绍,《跃击》取自“跳跃”与“打击”之意,“跳跃”与“打击”也是踢踏舞的特点,融合了听觉与视觉的舞蹈内容活泼多变,风格也更加多元,“舞者们在舞台上气势磅礴的演出,能引领观众一步步欣赏传统艺术之美。”

  据了解,台湾“舞工厂舞团”创建于1999年,2001年开始专攻美式踢踏舞,目前已成为台湾地区首屈一指的专业踢踏舞团。

  本次演出将于5月3日至4日连续两天在河北精英剧场上演。

标签:踢踏舞;演出;传统艺术;东方传统;台湾;跳跃;水袖;精髓;皮影戏;精英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