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海峡两岸植保机构在深圳共建植物保种基地
2017年07月26日 21:5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郑小红 车路瑶

  中新社深圳7月26日电 (郑小红 车路瑶)深圳市中科院仙湖植物园(简称“仙湖植物园”)与台湾辜严倬云植物保种中心联合保种基地,26日在仙湖植物园揭牌。该基地专为热带、亚热带植物保育所用,将作为双方后续植物保育行动的基础平台。

  辜严倬云植物保种中心是世界上最大的热带、亚热带植物保种中心,当前以超过31000种的收藏规模冠绝全球,被誉为植物界“诺亚方舟”。仙湖植物园是其在大陆的首家合作单位,此次联合保种基地落成,对于双方在植物保育、环境保护及植物科研方面均有重要意义,将成为海峡两岸共同进行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合作典范。

  基地设立在仙湖植物园,双方将发挥植物资源收集、栽培技术和保种场所建设等方面的优势,共同开展濒危植物类群的野外引种、物种收集、物种交换和植物保种工作,为永续地球多样性共同努力。

  辜严倬云植物保种中心执行长李家维教授表示,拯救物种、保持生态稳定是当前人类面临的共同课题。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役,需要植物界内外广泛的合作与努力。仙湖植物园是大陆地区领先的植物保种机构,从2010年起,双方就在植物搜集、保种等领域开展良好的合作,并取得不错的成果。未来,以保种基地为基础,还将有更多人员、技术交流,物种探寻、交换等方面的合作。

  仙湖植物园始建于1983年,是一座集物种保育、科学研究、科普教育、旅游休闲为一体的多功能植物园。辜严倬云植物保种中心成立于2007年元月,是由台泥集团出资、辜严倬云女士无偿提供土地创建,其兰科、蕨类等收藏为世界之最。(完)

标签:仙湖植物园;辜严倬云;物种;亚热带植物;基地;合作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