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百名香港青年赴浙江金华 穿越“古今”触摸发展脉搏
2017年08月02日 14:4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奚金燕

百名香港青年赴浙江金华穿越“古今”触摸发展脉搏

  香港青年走进横店影视城,自拍不停。 奚金燕 摄

  中新网金华8月2日电(记者 奚金燕)随着“四海一家·浙港同行”——浙港青年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主题交流活动的推进,趁着夏日的微凉,153名香港青年赴金华,走访了义乌国际商贸城、横店影视城两个知名点位,一日“穿越”两城感受商贸之繁华、名城之古朴,于一今一古之中触摸中国发展之脉搏。

香港青年走进横店影视城 奚金燕 摄

  香港青年走进横店影视城 奚金燕 摄

  据悉,该活动由浙江海外联谊会和香港新家园协会等联合举办,约有2000名香港青年参加,是香港回归祖国以来单次规模最大的香港青年赴内地交流活动,也是浙江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除在杭州开展相关集中活动,香港青年将分赴浙江全省11个市进行考察交流。

香港青年走进横店影视城 奚金燕 摄

  香港青年走进横店影视城 奚金燕 摄

  香港青年们到金华的首站,走进了有着“世界超市”之称的义乌国际商贸城。作为世界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义乌国际商贸城营业面积超550万平方米,汇集7万多个商铺,经营180多万种小商品,商品出口219个国家和地区。市场每一个摊位,停留三分钟,走完义乌市场需要一年半时间。

  甫踏进义乌市场一区,香港青年们就感受到了熙熙攘攘的人流,询价声、叫卖声此起彼伏,玩偶、饰品等各种小商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

香港青年走进横店影视城,体验打糍粑 奚金燕 摄

  香港青年走进横店影视城,体验打糍粑 奚金燕 摄

  “这里有多大?”“这里有多少种商品?”“这些商品零售吗?”……按捺不住心中的好奇,香港青年们纷纷追着导游问个不停。

  来自香港的曾绮虹逛了一圈后,直言大开眼界,“有听说过义乌,知道义乌是一个商贸城,没来之前根本无法想象,来了之后让人印象深刻,在香港根本不可能有这么大的市场。”

香港青年走进横店影视城,自拍不停 奚金燕 摄

  香港青年走进横店影视城,自拍不停 奚金燕 摄

  除了惊奇,曾绮虹坦言对这里还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熟悉感”,“我现在也经常淘宝,买一些狗狗的玩具,还有日用品,而这些很多都是从义乌发货的,这些商品让人觉得很熟悉。”

  同样地,此次金华之行让来自香港的蔡莲珠也有一种熟悉感,不过她的熟悉感来自于横店影视城。

香港青年走进义乌 奚金燕 摄

  香港青年走进义乌 奚金燕 摄

  被誉为“中国好莱坞”的横店,是亚州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拥有明清宫苑、秦王宫、清明上河图等28个影视拍摄基地和31座大型的现代化高科技摄影棚,已累计接待剧组1800多个。

  此次香港青年们走进了清明上河图景区。景区内,画舫美丽精致、牌坊高耸林立、花卉争奇斗艳,更有亭台楼阁、轩廊水榭装点其中。站在虹桥之上,闭目遐想,似有阵阵丝竹之声入耳,一个繁华喧嚣的宋王朝就这样扑面而来。

  “这些建筑和街道让人很眼熟啊,我知道现在有很多TVB港剧都来这里拍摄。”蔡莲珠坦言,游览在景区内,就好像穿越到了电视剧中,另有一番风味。

香港青年走进义乌国际商贸城 奚金燕 摄

  香港青年走进义乌国际商贸城 奚金燕 摄

  在熟悉的同时,蔡莲珠坦言,内地“飞一般”的发展又让人觉得很陌生,尤其是在网络发展水平方面,“在景区一路走来,都可以使用微信和支付宝,就连门票也是。”她说,还想多走走多看看,感受下内地的风土人情和发展水平。

  据悉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香港青年们还将寻根黄大仙祖宫,游览双龙洞景区,并参加交流联谊会,共话新愿景。(完)

标签:香港青年;横店;义乌;香港;金华;景区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