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香港警察:绩优生的最好证明
2018年02月01日 14:55:49 来源:人民日报

  年终岁末盘点时,香港2017年总体治安情况统计数字日前出炉,香港特区2017年度犯罪案发生约5.6万起,较2016年减少4629宗,按年下跌7.6%,创1975年以来新低;整体犯罪率约为0.76%,创1971年以来最低,在国际大城市中属于较低水平。

  所以,可以负责任地说,香港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千万不要被香港警匪片里动辄街头枪战、飞车追逐的场面误导,片中香港警察的训练有素、神勇善战倒并非虚构。当然,最能证明警察绩优的还是这份治安情况成绩单,用香港警务处负责人的话说,这是香港警队一直以来爱岗敬业的最好证明,特区政府警队将继续团结一致,不畏挑战,维护香港的治安和法纪。

  这份绩优成绩单,也是对所有妖魔化香港警察杂音的最有力回击。这几年,香港处于多事之秋,警察承受的压力众所周知,以至于有立法会议员提议设立“辱警罪”以保障警务人员有一个受尊重、有尊严的执法环境。社会大众的支持与鼓励,香港警察“点滴在心头”,不管“辱警罪”是否能成案,相信以香港警察的职业素养,都会一如既往,交出绩优生的成绩单。(楠娅)

标签:香港;香港警察;治安情况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