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华媒:新西兰净移民人数下滑 中国移民数量排第三
2018年02月02日 14:2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日电 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刊发文章称,当地时间2月2日,新西兰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底,新西兰全年流入净移民人数为70000人。其中大多移民者来自澳大利亚(20%),其次分别为英国(12%)和中国(10%)。

  文章摘编如下:

  当地时间2月2日,新西兰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截至2017年12月底,新西兰全年流入净移民人数为70000人。

  净流入移民人数的计算方式,是流入移民人数减去流出的移民人数。在最新数据中,流入移民人数为131600人,流出的移民人数为61600人。

  2017年全年,净移民人数从2016年12月的70600人,下降至70000人。2017年7月的年度净移民人数达到72400的创纪录水平,此后一直呈持续放缓趋势。

  人口统计高级经理Peter Dolan表示,大多数移民都是非新西兰公民。过去12个月里,非新西兰公民的移民人数增加到99300人,但与此同时,离开新西兰的人数也有所增加。

  相比之下,那些离开的新西兰公民打算长期居住在海外,而回流的新西兰公民人数几乎与之平衡,这对净移民总量影响不大。

  据统计,移民者大多来自澳大利亚(20%),其次分别为英国(12%)和中国(10%)。每5个人中,有3人是从澳大利亚返回新西兰的。

  大多数移民都是持工作签证和学生签证。截至2017年12月的一年里,持工作签证的人数增加了11%,主要来自英国和菲律宾。

标签:新西兰;移民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