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中国香港连续24年获评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
2018年02月02日 14:2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传统基金会公布2018年《经济自由度指数》报告,中国香港特区连续24年获评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整体得分进一步上升。

香港的面积只有1106平方公里,当中已发展土地少于四分之一,而人口则逾730万,在地少人多的情况下,向高空发展,至今拥有超过1300座摩天大楼,冠绝全球。密集而高耸的建筑形态和城市空间已成为香港令人惊叹的鲜明特征,因而被人称作“石屎森林”。透过航拍机,感受高楼林立的维港两岸。 <span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span>记者 谢光磊 摄

  资料图:航拍香港高楼林立的维港两岸。中新社记者 谢光磊 摄

  在今年《经济自由度指数》报告中,香港的总分较去年上升0.4分,至90.2分,亦是唯一一个总分超过90分的经济体。

  报告所载列的12项评估因素当中,香港在其中8项取得90分或以上的佳绩,而且在财政健康、营商自由、贸易自由和金融自由等方面,获得全球最高分。

  美国传统基金会在报告中,赞扬香港经济具韧力、司法制度优质、社会风气廉洁、政府透明度高、监管制度高效,以及对环球商贸持开放态度。

标签:香港;经济体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