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专家揭花莲4栋倒塌大楼共通点:都是软脚建筑
2018年02月07日 15: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花莲4栋倒塌大楼都是“软脚建筑”。(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2月7日讯 一场6.5级的强震,短短数十秒震倒花莲4栋建物,很多人要问为什么?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土木技师人员昨天勘查后表示,4栋建物有个共通点“都是软脚建物”:低楼层柱子多、墙体少,建物又位于断层带附近,遇到强震自然“软脚”倾塌。

  台湾土木技师公会花莲办事处长陈水生说,经土木技师初步勘查,在昨晚强震倒塌的4栋大楼中,统帅饭店和云门翠堤大楼的1楼都是骑楼,另外国盛六街2、4号的白金双星大楼及国盛六街41号的吾居吾宿大楼,楼高分别是6楼和9楼,但1楼都设计成停车场。对此他表示,这4栋建物的共通点就是,1楼的柱子多、墙体少,且又位于米仑断层带附近,一遇到强震,脆弱的1楼支撑不住上方楼层的重量,当然就“下跪”。

  陈水生还表示,现在应以救人为先,但就目前状况看来,这4栋或倾斜或下沉的大楼,在强震过后都已经成为危楼,无法再住人。

  据了解,花莲地检署今天已向当地建设部门调阅当初申请建造时的设计图等数据,对是否有人为疏失、偷工减料等事情展开调查。(中国台湾网 杨旋)

花莲地震中的倒塌大楼。(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标签:花莲;地震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