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一家5口均已遇难!台湾花莲地震被困大陆游客被找到
2018年02月09日 21:3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日晚,台湾花莲发生6.5级地震。今天下午,搜救出人员在倒塌的云门翠堤大楼“漂亮生活旅店”213号房内,寻获加拿大籍香港夫妇苏炜禧及萧敏渝,2人皆无生命迹象,确认遇难。而一直让人们揪心的,被困在同一家旅店201房间中的一家三代五口大陆游客,也在刚刚被找到。不幸的是,五人已遇难。

  △云门翠堤大楼灾情示意(图/台湾“中央社”)

  2月6号深夜,台湾花莲近海发生6.5级浅层强震。这起地震导致花莲市区4栋大楼倾斜、倒塌。其中,云翠大楼情况最严重,整个大楼倾斜了大概45度,1到4层都陷入了地底下。这4层楼大多为旅社、民宿、火锅店和部分办公用房。目前失联的5人,也都在云翠大楼内,所以救援主要力量也集中在那里。

  据悉,搜救人员进入云翠大楼201房间,寻获失联大陆一家五口失联游客,但已经不幸全部遇难。至此,台湾花莲6.5级地震造成17人遇难,270余人轻重伤。其中,大陆游客9人罹难、6人受伤。

  今天下午两名加拿大籍旅客被找到

  据现场人员介绍,今天凌晨,生命深测仪侦测到有生命迹象后,就没有再侦测到相关迹象。直到今天下午,现场传来消息,搜救队员在213房间发现一男一女。据台湾媒体报道,根据现场推断,地震时梁柱倒下,两名伤者疑似来不及逃生,环抱在一起,不幸罹难,疑似就是加拿大籍香港夫妇,经医师评估后已无生命征象。一具女性遗体在下午约3时被搬出,随后男性遗体也被搬出。

  罹难大陆游客遗体停放花莲殡仪馆

  昨天,救援人员将此前被救出的四位罹难大陆游客的遗体运送到花莲殡仪馆。馆方搭建临时灵堂,等待家属前往吊唁、处理后事。花莲县长傅崐萁当天中午前往花莲殡仪馆,向罹难者家属发放120万元新台币(约26万元人民币)的慰问金。

  花莲县长傅崐萁表示,后续花莲县政府将举行公祭与告别仪式。罹难大陆游客家属将陆续赴台处理后事。

  动用大型机械清理无人地震灾害现场

  今天,在地震中倾倒严重的统帅大饭店开始破拆,当地动用大型机械对其进行拆除。除了统帅大饭店,在地震中发生倾斜的国盛一街、国盛六街两栋楼房也被破拆。

  △在地震中倾倒严重的统帅大饭店开始破拆。

  本次6.5级地震重创了整个花莲市,监控器就记录了地震来临时,大楼倾覆坍塌、食客住客惊魂奔命、钓虾场池水奔涌而出的瞬间。

  本文来源: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观察者网

 

标签:门翠堤大楼;大陆游客;大楼;殡仪馆;遇难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