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六年同窗变同袍 新加坡华中两女生获武装部队奖学金
2018年02月24日 09:5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从小学四年级一直同窗到中四的潘珏伃和许铭莅,本以为升上高中后分配到不同班级便会各奔东西,但两人万万没想到因为都选择了女生较少考虑的职业道路,如今又能长时间共处,一起在德光岛接受基本军事训练。

潘珏伃(左)和许铭莅都是毕业于华侨中学(高中部)的武装部队奖学金得主。(图:新加坡《联合早报》/梁伟康 摄)

  潘珏伃(左)和许铭莅都是毕业于华侨中学(高中部)的武装部队奖学金得主。(图:新加坡《联合早报》/梁伟康 摄)

  决定当正规军人的这两名女生,都是毕业于新加坡华侨中学(高中部)的本届武装部队奖学金得主,今年1月入伍受训。

  潘珏伃(19岁)受访时透露,读中学时曾听一名武装部队女军官到学校分享当兵经历,之后便被打动,也向往户外训练及军队中独特的“战友情谊”。

  “我也对科技感兴趣,希望能有机会操作武装部队的先进军备,或甚至在研发新军备方面尽一份力。”

  她的好友许铭莅(19岁)则说,自己从小听其他男性亲戚谈论当兵事迹觉得感兴趣,曾有加入武装部队志愿军团的念头,但后来还是选择当正规军人。

  “母亲起初有点担心,毕竟我们不认识任何女军人,但后来我带她参观了许多武装部队举办的展览与活动,她便慢慢被说服了。”

  她也告诉记者,父亲当年其实曾想当正规军人但没有如愿,因此非常支持她的决定,认为能让女儿替他“圆梦”。

  潘珏伃和许铭莅昨天(23日)都穿军服回校领取A水准会考成绩,两人考得同样优秀,都获七科特优。

标签:新加坡;学生;奖学金 责任编辑:杨静涛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