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4月的这些新规与侨胞密切相关!英国上调签证费
2018年04月01日 09:53:5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4月1日电题:4月起,又有一大批新规来袭,和咱们侨胞密切相关!

  小侨打包送给大家,别忘了随手转发给身边的朋友哈!

  新规概要

  留学、签证:雅思费用上调;英国调整签证费

  中国新规:微信、支付宝静态扫码每日限额500元;银行核查失效身份证明;扩大纳税评价范围;环境保护税开征;105项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航班管理更科学;公交一卡通全国互联;《知识产权认证管理办法》下月起施行。

  地方新规:北京——出台新版医保药品目录;上海——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管理办法施行;广州——禽类市场每月至少休市1天。

  留学、签证

  雅思费用上调

  4月1日起,雅思考试报名费调整为人民币2020元;雅思(普通类及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类)成绩复议服务的费用调整为人民币1400元。

  雅思额外成绩单寄送服务的处理时间缩短至3个工作日。在雅思成绩2年有效期中,考生可在成绩公布的1个月内最多免费申请5份额外成绩单寄送,超过1个月或从第6份申请开始,需支付手续费人民币120元/份。

  4月1日起,考生申请雅思成绩复议服务将无需再寄回原始成绩单,在线提交复议申请并缴费成功后,复议即刻开始。

  英国上调签证费

  4月6日起,英国移民、签证和国籍费等调整。

  主要变动如下:

  工作签证、学生签证以及访问签证的费用增加4%;

  入籍、定居以及家庭团聚签证申请费和大多数相关服务费用将增加4%;

  海外可选的“优先签证”服务的入境许可费用将上涨15%。

  收费详情:

  半年访问签证93镑,增4镑。

  2年访问签证,非中国护照为350镑,増13镑;中国护照为93镑,增4镑。

  5年访问签证为636镑,增24镑。

  详情可查询关键字:

  “2018年内政部移民及国籍收费(Home Office Immigration & Nationality Charges 2018)”

  中国新规

  静态扫码支付日限500元

  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4月1日起,央行的条码支付新规正式实施。其中明确,静态扫码单日最高不超过消费500元。

  动态扫码根据交易验证方式不同,被划分为A、B、C三个风险防范等级,分别设置自主约定、5000元、1000元的金额上限。

  提示

  静态扫码:您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直接扫描店面张贴二维码付款。

  动态条码:打开手机应用,出示给别人支付条形码。

  银行核查失效身份证明

  钟欣 摄

  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4月9日起开展

  非居民身份证件信息核查试点

  (包括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

  涉及区域:

  上海市、福建省、深圳市、珠海市的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

  失效居民身份证信息核查试点

  涉及区域:

  天津市、山西省、福建省的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

  扩大纳税评价范围

  经济日报 记者 董碧娟

  4月1日起,中国将扩大纳税评价范围,增设M级纳税信用级别。从信用评定升级为信用管理。

  环境保护税开征

  环境保护税,是中国首个以环境保护为目标的税种,4月1日进入首个征税期。

  环境保护税实行按季申报,征税范围为直接向环境排放的大气、水、固体和噪声等污染物。居民个人也不属于环境保护税纳税人,不用缴纳环境保护税。

  105项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

  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4月1日起施行。纳税人办理清单范围内事项,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最多只需要到税务机关跑一次。

  自然人纳税人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开具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补办等事项都在其中。

  航班管理更科学

  4月1日起,《民航航班时刻管理办法》施行。该办法对航班时刻分类管理、航班时刻历史优先权资格、航班时刻优先配置量化规则等做了明确规定和重大改革。

  《知识产权认证管理办法》下月起施行

  截图自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2018年4月1日起,国家认监委、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合制定的《知识产权认证管理办法》施行。

  该办法指出,知识产权认证包括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和知识产权服务认证。

  知识产权认证证书有效期为3年。届满需再次认证的,认证证书持有人应当在有效期届满3个月前向认证机构申请再认证,程序与初次认证相同。

  公交一卡通全国互联

  杜燕 摄

  《交通一卡通运营服务质量管理办法(试行)》4月施行。持有“交通联合”标志的交通一卡通可以在全国实现互联互通的所有城市通用,并享受当地有关优惠政策;但异地使用过程中,不支持透支。

  地方新规

  北京:出台新版医保药品目录

  《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施行,新增医保药品476种,药品品种达2986种。

  上海: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管理办法施行

  外省市缴存职工在上海市购买自住住房将被纳入贷款范围;提取政策支持上海市无房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且允许职工委托提供宿舍住房的所在单位或者专业租赁企业集中递交申请。

  广州:禽类市场每月至少休市1天

  4月15日起,广州全市禽类交易市场实行每月一休市。每年11月至次年3月的每月16日至18日休市3天,每年4月至10月的每月17日休市1天。休市期间市场停止一切活禽、光禽交易,市场内不得存放任何活禽、光禽。该规定自2018年4月15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标签:签证;雅思;环境保护税;签证费;居民身份证;知识产权;工商银行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