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香港大埔巴士侧翻事故8人仍留医 司机危驾案7月再审
2018年04月11日 15:4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大埔公路2月10日发生致19死的双层巴士翻侧事故,肇事司机陈浩明被控危险驾驶致死案于10日再提堂。目前尚有8名伤者仍然留医,未能录取到口供。法庭决定将该案押后至7月13日再审。

  2月10日傍晚,香港大埔公路近松仔园附近,发生导致19人死亡的严重交通意外。中新社记者 麦尚旻 摄

  控方10日向法庭报告调查进展,指出警方已为66名证人录口供,主要是车祸伤者。而肇事巴士的行车纪录仪内的数据,受加密保护,需由德国生产商解密。香港警方已致函厂方求助,预计本周内会有答复。

  控方又指,曾要求九巴公司呈交被告的“受训纪录”,但九巴只提供“受训大纲”,控方与九巴仍在交涉中。法庭决定将案件押后至7月13日再审,被告继续还押看管。

  另外,香港特区政府运输署提交大埔区议会文件透露,过去两个月,已全面检视大埔公路介乎沙田骏景路至大埔雍宜路、过去一年的交通意外纪录,重新审视道路后建议,由赤泥坪至雍宜路的一段,车速降至50公里,进入赤泥坪路段前将加装固定侦察车速摄影机,以防有司机超速进入该路段。

  运输署并决定,车祸中被撞毁的巴士站加设防护栏,将巴士站及行车路分隔,减少失控车辆直撞巴士站的风险,巴士站外的行人路扩阔,工程预计于七月完成。大埔公路大埔尾村、红林路口、观海崇庭及燕子里等道路,将加设“慢驶”及减速交通标志,提醒司机以安全车速入弯。

标签:巴士;公路;口供;司机;法庭;双层巴士;车速;车祸;被告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