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陈学圣将代国民党参选桃园市长:找回“蓝军”热情
2018年04月11日 15:49: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各地“引擎”热起来!国民党:年底选战蓝营有望

  中国台湾网4月1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内桃园市长提名初选结果,“立委”陈学圣出线,将代表国民党挑战寻求连任的民进党现任市长郑文灿。虽然外界普遍认为郑文灿胜选机会高,但陈学圣表示,如果今天是他自己一个人出来选,“引擎”恐怕热不起来,不过侯友宜在新北市长初选过关,韩国瑜宣布参选高雄市长,基层反应热烈,年底选战除了台北市,国民党都可以力拼。

  国民党“立委”陈学圣初选胜出,将挑战郑文灿的桃园市长宝座。(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陈学圣受访时表示,年底桃园市长选战就是努力找回“蓝军”的热情,当年马英九竞选连任,在桃园拿了30多万张选票,朱立伦连任桃园市长也赢了20多万,“这些人不会不存在”,所以他才提出“找回失落的声音”,当然热情也需要更多“引擎”发动,持续升温。

  陈学圣分析,等到国民党县市长初选提名过后,整个氛围会改变。如果今天是他自己一个人选,那么热度起不来,可是侯友宜新北市长过关,韩国瑜出来参选高雄市长,这就好比很多引擎同时发动,开始加温热起来了,这不是个人可以决定,而是大环境、氛围所决定。

  国民党新北市长初选侯友宜胜出,民进党决定征召前“行政院长”苏贞昌对决,陈学圣认为,民进党已经放弃台北市,但是一定要赢回新北。至于台南市,国民党也未必全然悲观,民进党黄伟哲不是冲突型政治人物,国民党只要整合无党势力,还是有机会可以胜出。

  曾经协助国民党打2006年高雄市长选战的陈学圣说,当年,国民党候选人黄俊英因选前夜“走路工事件”一夕翻盘,以1114票败给民进党陈菊。事后证明,所谓“走路工事件”与黄俊英无关。分析高雄市选民结构可以看到,决战还是老高雄市,升格前的高雄县以派系为主,派系处理好就可以。国民党在老高雄才输1114票,这些人(蓝军)不可能都不存在,重点还是要把热情找回来。

  陈学圣说,他真正感受引擎加热,来自于先前跟新北侯友宜进行网络直播记者会,还有基隆谢立功、高雄韩国瑜,甚至之前跟蒋万安的连线,网友反应强烈,怎样想办法激起选民热情,这需要各地“引擎”共同发动。

标签:国民党;引擎;民进党;初选;市长;中时电子报;立委;代表国民党;蓝军;派系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