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澳大利亚福建总商会助力闽籍乡亲扬帆“一带一路”
2018年04月15日 11:2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刘可耕

  澳大利亚福建总商会会长吴章强(右二),澳大利亚福建总商会名誉会长俞积余(左二),澳丰集团高级投资及移民经理罗特(右一)等来宾参加该推介活动。 记者刘可耕 摄

  中新网福州4月14日电 (记者 刘可耕)“这次特意把推介活动放在历史悠久的福州三坊七巷举办,旨在让海内外朋友共同感受到闽都文化氛围,也希望未来到澳大利亚留学的福建学子也能把中国传统文化传播至海外去。”14日出席“澳洲投资与教育项目推介活动”的澳大利亚福建总商会名誉会长俞积余说。

  当日,澳大利亚福建总商会携手澳大利亚的澳丰集团在福州三坊七巷共同举办“澳洲投资与教育项目推介活动”吸引不少民众来到现场,听取澳大利亚有关专家的讲解并踊跃咨询。

  推介会现场吸引青年人前来聆听、咨询。 记者刘可耕 摄

  推介会上,澳大利亚移民法专家、澳丰集团高级投资及移民经理罗特围绕澳洲商业移民、留学项目计划作详细讲解。“澳大利亚政府在2015年正式公布‘北部大开发’计划,拟在未来20年内将北部地区打造成推动澳大利亚经济增长的重要区域。达尔文是澳大利亚增长最快的首府城市,注定将是未来最为强劲的经济增长点。重大项目开发、国际贸易和投资不断助力经济腾飞……”精彩处,博得现场听众的掌声。

  澳大利亚福建总商会会长吴章强表示,澳大利亚福建总商会于2009年在悉尼注册成立,总商会团结新一代移民澳大利亚的闽商,秉承爱国爱乡的精神,发扬闽商爱拼敢赢的特质,努力搭建全澳闽籍企业家合作、交流、联谊的平台,弘扬中华文化,树立华人良好形象,推动中澳友好关系的发展。

  活动现场,“80后”、福建沃力沃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郑城告诉记者,去年底在澳大利亚福建总商会的协助、牵头下,自己专程到悉尼进行了参访,结识了当地一些相关矿业企业负责人并为公司在澳大利亚进行了推广。

  “我们公司预计五月份在澳大利亚主板交易所ASX挂牌,上市公司名称:中国履带有限公司(China Track Limited),股票交易代码CTC。公司之所以选择在澳大利亚上市,是因为作为支撑澳洲经济发展的矿产、农业、房地产和基础设施建设三大行业,必须使用重型机械设备,对于生产这些设备易耗品配件的企业而言,澳洲无疑具有巨大的市场开发潜力。企业在澳洲建立品牌,对进一步建立全球品牌以及拓宽国际市场具有极大影响力。”郑城满怀信心地说。

  俞积余称,澳大利亚福建总商会继去年在悉尼成功举办了“澳大利亚闽商大讲坛”后,8月19日又在悉尼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一带一路论坛”邀请中澳嘉宾及企业家参会,结合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进行大力宣传,取得非常好的效果。“未来,总商会希望在澳大利亚与福建之间搭起一座桥梁,促进双方在文化、经贸等领域的广泛交流。”(完)

标签:名誉会长;罗特;教育项目; 80后;青年人;集团;品牌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