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7月起意大利禁止使用现金支付工资 违者将被罚款
2018年07月03日 14:32:2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3日电 据《欧洲时报》微信公众号消息,7月1日起,意大利境内的雇主被禁止使用现金为员工支付工资,违者将被罚款1000至5000欧元。

  意大利《共和国报》报道,根据2018年意大利最新的预算法案,从7月1日起雇主只能通过银行或邮局转账等“可查询记录的支付手续”(即电子汇款方式)支付工资。但此项支付方式不包括所有工种,如公共行政部门工作人员、家政服务(保姆、钟点工)、婴儿看护人及企业实习人员等职位任然不需要通过银行或邮局转账。

  该法规早在几年前被众议员Titti Di Salvo提出,主要目的在于杜绝“假工资单”等避税行为。也就是说,雇主所支付给员工的工资金额不等于工资单上的金额。因此,在新的规定中,由员工单方面签字的工资单不再构成有效的工资支付证明。

  通过电子汇款方式支付工资的方式,将保证雇主发放的金额与工资单金额相吻合。同时,此项规定可以保证货币流动的可追溯性。新规定适用于“任何雇佣关系,无论是固定期限合同,还是兼职合同。违反者将被处以1000至5000欧元的罚款,如在2个月内支付罚款可减免1/3的罚金。

  在今年5月底,劳动监察局已敲定从金融机构索取相关信息的检查方式,以便准确掌握全国雇主支付工资的转账汇款情况。

  目前,这项法规的部分细节还未明确,根据法律,法规必须由政府与工会、工业联合会、银行(ABI)和邮局共同签字实施。

  报道同时指出,这项新规实施的信息并未被广泛普及,很可能大部分员工对此项保护自身权益的新法规还不知情。

标签:雇主;支付;工资单;意大利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