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4000多漏气瓦斯钢瓶阀流入台湾新北 过半未追回
2018年07月26日 16:3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保安工业公司(TPA)进口的约4287个插销型瓦斯钢瓶阀部分有漏气现象,新北市消防局已全面启动清查,截至25日为止,回收1664个。

  有隐患的瓦斯钢瓶阀。台湾《联合报》/新北市消防局供图

  本次有隐患的瓦斯钢瓶阀流入新北市辖内主要分布在汐止、瑞芳、金山、万里、双溪、莺歌、新庄、芦洲等8个行政区,消防局指出,流入钢瓶阀数量约4287个,截至25日为止,回收1664个,回收率约4成。

  新北市府7月15日已召集业者积极协助消费者进行瓦斯钢瓶安检并主动回收,免费更换钢瓶。

  消防局呼吁,民众应立即检查家中瓦斯钢瓶开关,如果是要回收的,应立即停止使用,并通知钢瓶上标示的瓦斯业者更换,或请邻近消防队协助。

  消防局提醒,瓦斯钢瓶平常应放置在户外等通风良好处,并应经常检查钢瓶阀有无漏气现象,最简单的方式就是用肥皂水涂抹在钢瓶阀上,如果会冒出泡泡,就是漏气。另外,民众应养成使用瓦斯气后关闭炉具开关及钢瓶阀开关的习惯,以避免万一钢瓶阀或管线有破损、脱落而造成瓦斯泄漏。

  消防局还强调,业者应积极配合并在8月15日前完成本次回收工作;若发现有不愿配合或隐瞒者,将依法予以严惩,分装场、验瓶场如有违法灌装、使用有隐患钢瓶阀者,除依规罚款2-10万元新台币外,验瓶场还将被减少准许验瓶量或撤销验瓶资格;瓦斯行如不愿配合消费者更换钢瓶,将规罚款6-150万元新台币。

  消防局提醒民众,若遇到瓦斯外泄,不必慌张,应关火(关闭炉具)、闭气(关闭钢瓶开关)、开窗(轻启窗户),并避免使用电器;如仍有持续大量瓦斯泄漏,应立即拨打119通报消防队处理。


标签:瓦斯;钢瓶;漏气;台湾;新北市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