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巴西中国退伍军人联谊会举行晚会庆祝建军91周年
2018年07月29日 11:2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莫成雄

  图为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致辞。 莫成雄 摄

  中新网圣保罗7月28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7月28日,巴西中国退伍军人联谊会在圣保罗北京饭店举行“八一”建军节晚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侨务领事张于成以及当地华人社团侨领、侨胞等200多人出席。

  图为巴西中国退伍军人联谊会会长邱先权致辞。 莫成雄 摄

  庆祝晚会由巴西中国退伍军人联谊会秘书长石冠军主持,全体军联会战友首先合唱军歌会歌拉开了庆祝活动序幕。

  巴西中国退伍军人联谊会会长邱先权致辞说,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在争取民族独立、维护国家主权的斗争中逐渐成长壮大,成为捍卫国家安全统一和国家现代化建设的强有力的保障。中国人民解放军之所以能够战胜各种艰难困苦、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最根本的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军魂和命根子,永远不能变,永远不能丢。

  图为巴西华人协会监事长刘皓致辞。 莫成雄 摄

  邱先权表示,我们这些远在异国他乡的退伍军人,时刻心系祖国和军队,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希望大家团结一心,发挥自身优势,为推动中巴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为建设和谐侨社做出新贡献。在建军91周年华诞到来之际,祝愿在座的领导、侨领和战友们节日快乐、阖家幸福。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代表总领馆对巴西中国退伍军人联谊会的各位战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她说,多年来巴西中国退伍军人联谊会为圣保罗侨界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希望军联会继续发扬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精神,团结战友,互帮互助,在和谐侨社和平安侨社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为促进中巴两国关系向前发展、增进中巴两国人民的友谊再立新功。

  图为巴西中国退伍军人联谊会战友集体合唱会歌和军营歌曲。 莫成雄 摄

  巴西华人协会监事长刘皓代表华协会长朱苏忠对巴西中国退伍军人联谊会举办庆祝建军91周年活动表示祝贺,也请朋友们一起向祖国的广大官兵致以崇高的敬礼和节日的祝贺。作为军联会的老会长,刘皓表示,巴西中国退伍军人联谊会成立15年来,队伍不断壮大,在推动侨界建设、为侨胞服务方面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希望军联会的战友们再接再厉,团结一致,积极参与侨界活动,为推动中巴两国各项合作与交流做出新贡献。

  巴西中国退伍军人联谊会监事长蔡舜龙也在会上发表致辞,感谢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官员以及各侨团侨领出席庆祝晚会,感谢军嫂们15年来对军联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默默奉献。

  晚会上,来宾和战友们纷纷登台演唱军旅歌曲,现场气氛热烈,喜气洋洋。(完)

标签:退伍军人;巴西中国退伍军人联谊会;巴西;联谊会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