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香港特首重视优质教育 推新措施创造稳定教学环境
2018年08月28日 18:5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8月28日电(记者 李焯龙)香港新学年开学在即,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8日表示,特区政府将在新学年推出多项新措施,期望为香港的师生、校长和家长创造关怀、稳定、具启发性和富满足感的教与学环境。

  当天上午,林郑月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本届政府持续重视优质教育。继上学年推出36亿元(港币,下同)经常性开支的措施后,新学年将继续增拨资源改善香港教育素质。

  林郑月娥介绍,新学年将落实在小学推行“一校一社工”政策,以加强为学生和家长提供校内辅导服务;重设并增加经常性阅读津贴,以期在中小学鼓励和推动阅读文化;继续分阶段在公营学校增设“特殊教育需要统筹主任”;拨备30亿元,让中小学、幼稚园和特殊学校能通过简易程序申请“优质教育基金”,去推行校本设计课程和学生支援服务。

  此外,香港特区政府社会福利署30日开始向领取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学生,发放2000元一次性津贴。

  近日,有持份者担心香港学生人数下降,学校或因“缩班”(缩减班数)而裁减超额教师。对此,林郑月娥再次派“定心丸”。强调特区政府一定会保留超额教师的教席,以保持教学环境稳定。

  对于香港学生们在新学年的精神健康,林郑月娥也十分关注。她提到,特区政府教育局将会加强措施,协助学校提升学生的抗逆能力和精神健康。她亦呼吁学生,在新学年如果担心成绩或学习进度,可与老师和家长倾诉,专业辅导人员亦会提供支援服务。

  “未来还有大量工作。”林郑月娥表示,目前,香港教育界人士有两大诉求:一是全面推行中小学教师学位化,二是增加学校每班教师人手。特区政府已预留34亿元教育新资源经常性开支,将按教育界的缓急先后动用资源。

标签:林郑月娥;香港;特区政府;家长;启发性;学生;超额教师;香港学生;开学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